下午J先生有事要忙 所以只好自己探險囉~~~

DSC04638.JPG
要探險當然要找個交通工具阿
基本上我在巴黎都只搭METRO也就是地鐵
跟我的兩條腿 最多再加上RER就搞定一切了
巴黎到處都是觀光景點 還有一大堆小店可以逛
所以大多時間我都是用走的而已
除非要看得景點很遠 不然就是慢慢逛過去囉

上面的照片是地鐵的標誌
除了這種設計之外還有兩種不同的設計的樣子
如果迷路的話就找到標誌進地鐵在搭回家就可以囉

票的部份有一種記名的大概像我們的悠游卡
另一種是小小張看起來像我們的火車票
我都是使用後者
這種還分為日遊卷跟單次票
單次票一次買十張會有小小的優惠
因為我都用走的 所以我就都只有買一次十張的啦


DSC04559
這是地鐵的入口
除了最右邊那個專門跟卡片使用之外
其他三個入口都是共用的


DSC04610
月台長這樣
基本上都是軌道在中間 月台在兩邊的
巴黎的地鐵是可以在裡面吃東西的
因為他都把販賣機搬進來了阿~~~


DSC04612
車站古老歸古老 該有的資訊都還是有的
而且時間都有準喔


DSC05563.JPG
接下來這張應該是台灣人完全無法理解的吧
為什麼地鐵的們會有把手勒?!

因為...門要自己開阿==“
門內跟門外都有把手 要上下車的人必須“手動”開門
用法就是往上堤囉
不要傻傻的等門開打開阿!


DSC04623.JPG
第一次搭地鐵的目標是巴黎歌劇院~
(其實事後面的老佛爺百貨==)


DSC04633.JPG
因為也不是真正目標
所以就大概看看 拍拍照囉


DSC04632.JPG
外觀重點就是整個建築物跟一大堆的石雕阿

DSC04631.JPG
但是石雕這麼多 看起來不都一樣嗎==


DSC04628.JPG
因為上課老師有講過
所以我跟你們說 這個最重要
因為其他都穿著衣服臉臭臭
只有這個脫光光還這麼開心
所以當年他可是有爭議的喔


DSC04636.JPG
巴黎歌劇院厲害的不只是外面
裡面建築物也是很厲害的~
這樣看起來就算有魅影也很合理阿!

接下來在走進去似乎要買門票了
所以就等大家自己去探索囉~因為我把錢拿去給老佛爺啦~~~


DSC04616.JPG
這就是老佛爺啦~
不要揍我 這真的是老佛爺百貨
而且是百貨公司的重點喔
人客進去之後記得直奔大廳中心抬頭看
媽媽呀~超!美!的!!!
美到百貨公司不給拍照
不過也是沒有人再理會 大家都狂拍阿 哈哈
至於百貨公司其他照片勒~
沒有!老娘忙著逛街還拍什麼照片阿XD

話說1~傳說中的巴黎地鐵非常可怕!非常臭!非常危險!但是我覺得沒這麼誇張啦,雖然不像台北捷運那樣光鮮亮麗,但是還算是個乾淨的公眾場所啦.雖然有些站真的會聞到尿臊味,但是友人說比起紐約好很多囉~至於危險的部份,就是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太像待宰小綿羊,我沒有遇到搶劫,但是E小姐他們有看到一次過

話說2~地鐵站基本上是不會出現“廁所”這種東西的,不然晚上醉漢也不會亂尿尿啦.所以如果去到百貨公司或麥當當這種地方就多少上一下廁所囉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zero+

zit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